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领导接访

【四下基层】张志强在市信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时指出
做实做细信访工作 依法依规排忧解难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:2023-08-24 15:05

 

8月23日上午,淮南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志强在市信访接待中心公开接待来访群众。他强调,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,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。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参加活动。

接访中,张志强耐心倾听群众诉求,仔细询问有关情况,现场研究解决办法,逐一明确解决路径,要求责任单位在最短的时间内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。

张志强指出,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,是党委、政府了解民情、集中民智、维护民利、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。要牢记为民宗旨,站稳群众立场,设身处地、换位思考,体谅每一位上访群众,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,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、做到群众心坎上。

张志强强调,要坚持依法依规,尊重事实、尊重历史,合情合理、公正公平解决群众合理诉求。要强化担当作为,健全工作机制,规范工作流程,提升服务质量,实现好、维护好、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。要坚持标本兼治,加强对信访普遍性问题的梳理分析,强化监管执法,注重源头治理,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、化解在萌芽状态。要全程跟踪问效,及时反馈信访事项办理结果,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、事事有回音,真正让群众有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