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领导接访

【四下基层】任泽锋下基层走访信访群众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淮南日报 发布时间:2023-11-17 16:41

   11月16日上午,市委书记任泽锋深入学习践行“四下基层”优良传统,入户走访信访群众,面对面交心谈心,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。他强调,要坚持“以人民为中心”的发展思想,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、信访渠道关口前移,深入基层、深入群众,倾听群众心声,认真调查核实,积极妥善依法依规解决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及急难愁盼问题,努力让群众满意。市委常委、市委秘书长、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, 副市长晁友福参加走访。
11月16日上午,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八公山区八公山镇钱湖村,走访张学根户。

11月16日上午,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惠民社区,走访张应珍户。

任泽锋先后来到八公山区、谢家集区、田家庵区,走访了5户信访群众。每到一户,他都关切询问信访人的家庭生活及工作收入等情况,耐心听取和回应他们反映的问题及诉求,并从情、理、法多角度为他们解释政策、疏导思想、打开心结,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,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,在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基层组织的帮助下渡过难关。
11月16日上午,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谢家集区唐山镇山口村,走访姚尚戈户。

11月16日上午,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谢家集区李一矿许郢孜,走访许丽户。

11月16日上午,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田家庵区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,走访王雨嘉、王雨萱户。

现场走访后,任泽锋指出,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,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,将心比心、换位思考,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、办好事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,多到信访一线去、多到矛盾现场看、多与信访群众聊,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。同时,要注重举一反三,坚持问题导向,加强统筹协调,认真梳理研究群众诉求中的共性问题,提升管理水平,明确工作责任,细化工作举措,推动解决“一件事”向解决“一类事”转变,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