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领导接访

【四下基层】任泽锋下基层走访信访群众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:2024-01-11 08:26

1月4日上午,市委书记任泽锋深入学习践行“四下基层”优良传统,入户走访信访群众,面对面交心谈心,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。他强调,要坚持“以人民为中心”的发展思想,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、信访渠道关口前移,深入基层、深入群众,倾听群众心声,认真调查核实,积极妥善依法依规解决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及急难愁盼问题,努力让群众满意。市委常委、市委秘书长、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,副市长晁友福参加走访。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派员参加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1月4日上午,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高新区三和镇香樟园一期,走访徐之凤户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1月4日上午,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高新区三和镇舜耕村,走访杨维梅户。

任泽锋先后来到高新区、大通区、经开区,走访了5户信访群众,耐心倾听他们反映的农民工工资支付、困难救助、社区配套设施完善、征迁安置过渡费兑现等方面的问题及诉求,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及工作收入等情况,从情、理、法多角度为他们解释政策、疏导思想、打开心结,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,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,在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基层组织的帮助下渡过难关。同时,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,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信访稳定工作,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,做好欠薪治理、困难群体救助帮扶慰问等工作,守牢基本民生底线,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1月4日上午,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大通区九龙岗镇新建社区新建村,走访周同美户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1月4日上午,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大通区大通街道瀚城社区,走访王佩军户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1月4日上午,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淮南经开区宫集村,走访李维保户。

现场走访后,任泽锋指出,此次走访事项都是密切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,要将心比心、换位思考,设身处地为群众解愁难、办实事、办好事。相关部门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,多到信访一线去、多到矛盾现场看、多与信访群众聊,努力以化解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,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。同时,要注重举一反三,坚持问题导向,坚持从中找思路、找方法、找遵循,拿出治本之策,推动解决“一件事”向解决“一类事”转变,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。